>>社區營造

 

人文與自然 藝術結合公益
淡水殼牌創意市集的場域精神

 

鄭順仁

   2016年農曆春節期間淡水文化基金會與淡水社區大學共同於淡水文化園區─殼牌倉庫試辦殼牌創意市集,招募了許多創意攤友伙伴,在輔導開市的農曆春節期間豐富了淡水文化園區─殼牌倉庫的活動內容,同時也在試辦過程成立籌備委員會,具體展現對淡水文化基金會經營與管理維護淡水文化園區的高度認同感。


  嗣經幾次會議,尤其在志工團導覽解說組、農夫市集夥伴也積極派員參與市集籌備後,共同決議在四月份正式推出每月二天的「淡水殼牌創意市集」。籌備委員會要求參加的夥伴能夠透過創作活動規劃「設計及藝術創作的體驗課程」作為與民眾互動的橋樑,更能提供未來的活動做宣傳與安排。


 我們期盼能在推展淡水人文、自然生態與新創藝術文化形象之餘,也能鼓勵企業、財團、資本家共同協助甚至投資文創產業,使文化、藝術活動因「淡水殼牌創意市集」的安排而設計出公益回饋的機制,更期盼能帶動文化觀光、促進淡水自然生態、藝術文化產業活力,營造出淡水文化園區─殼牌倉庫的場域精神。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