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淡水古蹟博物館舉辦「臺灣世界遺產」美展
獎金豐富總獎金21萬元公開徵件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為了讓民眾更加瞭解臺灣所擁有的自然與人文資產,淡水古蹟博物館本年度規劃舉辦以「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為主題的美展。3月29日,淡水古蹟博物館特別舉辦公開徵件記者會宣示,淡水古蹟博物館將舉辦以18處「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為主題的美展,徵求國小、國中、高中職及高中以上的社會人士共同參與「彩繪絕美秘境-發現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之美」,用畫筆描繪出家鄉最珍貴、最具特色的美麗景緻。


  淡水古蹟博物館說明「臺灣世界遺產」主題美展總獎金為21萬元,最高可獲得1萬6,000元授權金,入選作品將同時於淡水古蹟博物館今年度的「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主題特展」中共同展出。「彩繪絕美秘境-發現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之美」美展徵件項目包含國小高年級與低年級組的繪畫類,國中組、高中(職)組、社會組的水彩類及油畫類。各類別每組分列特優、優選、甲等及佳作等獎項,並可獲得授權費、獎狀、古蹟
立體模型、紀念光碟等獎勵。


  臺灣18處重要的自然與人文資產,都是具備世界遺產條件的潛力點,其中新北市就涵蓋了淡水紅毛城及其周遭歷史建築群、水金九礦業遺址、樂生療養院、大屯火山群等4處。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為了讓文化資產的保存跟上世界脈動,新北市始終以推動世界遺產為長遠目標而努力,今年度舉辦全國性的美展徵件,則是希望能鼓勵民眾更加認識與珍惜這些遍佈臺灣本島與離島的18處潛力點,並留下這些文化資產此刻的美麗風貌。


  淡水古蹟博物館表示,美展初審收件日期從6月15日起至7月15日止,熱愛藝術創作的大小朋友千萬別錯過了!有意參加美展徵件,想了解相關訊息及下載簡章者,請至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查詢。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