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

本會榮譽董事長陳信雄
4月2日過世 遺愛人間

 

東白

  

  淡水文化基金會榮譽董事長陳信雄4月2日在家中安祥過世,享年74歲。陳信雄一生樂善好施,受人景仰。他尤其熱心支持藝術文化公益,1993年協助淡水藝文中心,公開捐贈張子隆石雕作品「玉響」,1994年參與籌備成立淡水文化基金會,擔任創會董事兼首任財務長,在淡水文化基金會成立之初,慷慨捐贈新台幣壹佰萬基金,並連續接任淡水文化基金會第二屆、第三屆及第四屆董事長,在董事長任內推動老街社區營造、舉辦文化五月節、召開淡水文化會議、搶救淡水文化資產、接管殼牌倉庫古蹟、創辦淡水社區大學、深耕八庄大道公文史調查、持續發行文化淡水社區報,關心社區,疼惜鄉土,貢獻良多,堪稱大我風範。


  陳信雄卸任董事長後,獲淡水文化基金會特別禮聘為榮譽董事長,他對淡水文化基金會與淡水社區大學的支持和贊助,未曾間斷。去年底,陳信雄經醫師確診罹癌,他接受建議選擇安寧療養,並在家人陪伴下平靜生活,在生命的最後階段,他依然懷抱感恩的心,4月2日他在家中像沉睡一般地安祥過世。


  他生前囑咐,後事一切從簡,不辦喪儀,盼撙節花費,以襄贊文化,扶助孤幼,子孫遵囑在他過世後特別捐贈肆拾萬元給淡水文化基金會,以達成其遺願,佳德懿行,遺愛人間!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