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活動

果果森林前進幼兒園!
淡古插畫展延長至9月

 

殷豪飛

  小豬阿尼的家被暴風雨摧毀了,請小朋友們和小狐狸阿布一起幫阿尼蓋新家!在漁人碼頭滬水一方藝文空間展出的「貝果在森林裡散步─原畫及手稿創作展」即將前進淡水地區的幼兒園,由說故事老師帶領小朋友們一同進入果果森林的童話世界,這也是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首度結合展覽與到校服務的形式,提供更多淡水地區幼童藝術教育的機會。


  「貝果在森林裡散步─原畫及手稿創作展」現正於淡水漁人碼頭的「滬水一方藝文空間」4樓展出,原訂展期至4月30日,由於許多民眾紛紛表示希望能介紹更多親朋好友來訪,所以館方特別加長展期至9月20日,讓大人們可以欣賞貝果溫馨
可愛的插畫,而小孩更可在相關活動中啟發繪畫的興趣。


  延長展覽期間,淡水古蹟博物館特別與淡水地區的幼兒園合作,提供到校說故事服務,透過繪本故事的引導,讓小朋友們對於生活周遭各式各樣的老房子──「古蹟」產生興趣,並且天馬行空地用畫筆表現心目中的溫暖家園。實際於展場內參觀,往往可以看到原本活蹦亂跳的小朋友們,正專注地一筆一筆,在畫紙上塗上最喜歡的顏色,甚至有再度到訪的小朋友們拉著新朋友的手來到「體驗區」,指著牆上自己的繪畫作品,
驕傲地說:「你看,這是我上次畫的!」 除了果果森林的繪本故事,這次的到校說故事還提供另一則由淡水古蹟博物館所出版的「鬚張聲勢─馬偕在淡水的足跡」繪本故事,小朋友們可以藉由馬偕博士與淡水地區古蹟建築的故事,認識充滿歷史文化的「淡水小鎮」。即日起至9月20日展期結束,每月開放2場說故事場次,歡迎淡水地區幼兒園踴躍申請,詳情請於5月起至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http://www.tshs.ntpc.gov.tw/)查詢。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