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

淡水馬偕日
跟隨馬偕的足跡遊淡水

 

淡水古蹟博物館


▲為了迎接「馬偕日」的到來,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將於5月29日至6月12日期間,舉辦「2016馬偕日活動追尋馬偕在淡水足跡」系列活動。(照片提供/淡水古蹟博物館)

  如果要瞭解淡水地區的發展,絕對要提到「馬偕博士」對
當地的貢獻!為了迎接「馬偕日」的到來,新北市立淡水古蹟
博物館將於5月29日至6月12日期間,舉辦「2016馬偕日活動—追尋馬偕在淡水足跡」系列活動,藉由導覽行程與闖關遊戲,提升民眾對淡水的認識,以及瞭解馬偕博士對於淡水的影響。
 

  「馬偕日」是淡水地區獨特的文化節日,更是全臺灣首創與地方歷史緊密結合的節日。馬偕於1872年從加拿大渡海來到北臺灣宣教,並致力於大淡水地區推行西式醫療與教育。新北市淡水區公所有感於馬偕對於當地的付出,於2001年6月2日、馬偕博士逝世一百周年的這一天,將6月2日訂為「馬偕日」,感念其無私奉獻的精神。
 

  為了能讓民眾瞭解馬偕博士自淡水上岸後,行走過的足
跡,淡水古蹟博物館特地在5月29日,規劃了「馬偕之路」的導覽路線,在資深導覽人員的解說下,帶領遊客尋訪馬偕博士遺愛淡水的點點滴滴;在6月2日馬偕日當天,將於紅毛城園區裡進行闖關活動,讓民眾更加了解馬偕博士的生平以及對大淡水地區的貢獻,順利過關者,即可獲得紅毛城文創冰棒一枝,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此外,館方還特別在紅毛城、牛津學堂、馬偕故居以及滬尾偕醫館這4個地點設置紀念戳章,提供民眾紀念與收藏。
 

  「追尋馬偕在淡水足跡」馬偕日系列活動於5月29日開始,至6月12日期間舉行,配合各館舍的開放時間,民眾可以前往集章,欲參與5月29日馬偕足跡導覽的民眾,則須事先上網報名,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5月25日中午截止;6月2日闖關遊戲,免費參加且不須報名,活動詳情請至淡水古蹟博物館官方網站查詢(www.tshs.ntpc.gov.tw)。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