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活動

聖約翰科大籌備
殼牌化身淡水好時尚

 

聖約翰科技大學時尚經營管理系

  
▲第三屆「淡水好時尚」走秀特別選在淡水文化園區。
(攝影/顏神鈦)

「淡水好時尚」服裝秀,是聖約翰科技大學「時尚經營管理系」的師生歷時多月籌備而成的!系主任陳世晉表示,每年舉辦時尚秀就是希望學生可以透過實務經驗有所學習,但通常學生對於預算和企劃的執行性瞭解不足,因此這次由大二學生親自做企劃案來比稿,學習產業執行的現實面,並且最後選擇一組,讓他們帶著大一學弟妹共同執行。
 

  而本次活動總召王禹筑表示,時尚秀和以往舉辦校內活動
的性質截然不同,必須把自己當做公關快速掌握企劃重點,所以每每見到任何一位系上老師,就纏著老師們追問,不放過任何一個學習空檔,每天都挖空心思在想執行方案,透過這次的實戰訓練,深刻體會到公關公司實在不是個輕鬆的地方。
 

  這次為了讓學生挑戰自我,也把找贊助廠商的工作交給學
生,大二學生陳彥蓉表示,他們這組企劃中,以在地名產為禮品的點子,獲得師長的青睞,原本很開心被認同,沒想到主任竟然要求他們要親自去爭取廠商的贊助。雖然,剛開始許多廠商都以經濟不景氣或企劃書不夠完整為由婉拒,但這就是實戰訓練,因此經過老師企劃書書寫指導後,不僅順利獲得贊助,更一口氣拿下合益魚酥、三協成餅舖、P café等廠商的禮品贊助,還有合益魚酥、Pcafé、八里佘家孔雀蛤及熱心人士的捐款贊助,沒想到自己真的做得到,超有成就感的。
 

  而這次的淡水好時尚場地,更是老師尋遍淡水才找到的,顏志新營運長說明:當初殼牌公司將倉庫捐給淡水文化基金會的先決條件便是:「永續經營並持續推動藝文活動」,因此碰上理念相符合的「淡水好時尚」服裝秀,更決定出借相挺,並大力推廣相助讓活動畫上完美的句點!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