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

南瓜樂趣多 蛋糕自己做

 

張德昌

  ▲媽媽們的手藝高超,做起蛋糕來絲毫不費力。
(攝影/張德昌)

 

  今年的滬尾南瓜節,農會再度與各大農場 合作,推出「南瓜一日遊」行程。在行程當中, 上午由農會安排「採收體驗」與「造訪有機小 農」,帶領遊客到南瓜田體驗親自採收南瓜,並 且瞭解從田裡到廚房後,再成為菜餚上桌的整個 過程。

  午餐則由農會指定有提供餐食的農場,請園 方設計一套南瓜料理,讓遊客品嘗「一種南瓜, 多種風味」的佳餚。而下午則是最精彩的「DIY 體驗」,今年有四間農場配合推出,為「阿三哥 農莊」、「石牆仔內休閒農園」、「北新休閒農 場」、「三空泉休閒農園」。四間農場的DIY內 容皆不同,南瓜麵,南瓜湯圓,南瓜蛋糕等,讓 遊客在行前自由選擇。

  筆者自家的「三空泉休閒農園」,繼去年的 「南瓜饅頭」之後,今年推出的是「南瓜杯子蛋 糕DIY」,教大家用簡單的材料,自己就能做出 美味的南瓜蛋糕。

  原料是南瓜、低筋麵粉、雞蛋、糖,稍微講 解一下步驟之後,就看這些媽媽們,做起來駕輕 就熟,絲毫難不倒她們。不過每個人的力道、技 巧都有不同,即使相同的配方,最後做出來的成 品仍然有些差異,有人的蛋糕稍微硬一點,有人 的比較鬆一點,但是只要是親手製作的,絕對沒 有「不好吃」的道理,這就是「DIY體驗」最大 的樂趣所在。

  蛋糕出爐後,還可以直接當作伴手禮帶回 家,一日遊的行程,充滿了美味與樂趣,重要的 是體驗到了農民將農作物製成農產品的過程與辛 勞,這才是「休閒農業」的理念之一。也期待往 後會有更多農場加入,推出更豐富的農業體驗活 動。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