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活動

「日本僧人」來臺開畫展!
內藤香林展出50幅靈性創作畫

 

藝舫創意人文有限公司

 畫僧內藤香林於開幕現場即興揮毫,更邀請音樂家岡野弘幹在旁演奏,氣勢十足。(圖片提供/顏神鈦)

   「日本僧人」來台開展!擁有特別身分的日本畫僧內藤香林特別選定臺灣古蹟淡水殼牌倉庫展出50幅禪想創作畫,曾榮獲中國佛教協會文化功勞獎,專以創作靈性畫作為主,應藝舫創意人文公司的邀請特別來臺進行藝術文化交流,開幕
典禮現場揮毫大龍,驚為天人。
 

  策展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經營學系江政達博士表示,綜觀整個佛教的原由,佛教是從印度傳播到中國一直到日本、韓國,佛教受到不同國家的文化影響,透過此次的展覽加上藝術的擴散,達到真、善、美,更期盼前來觀賞的民眾能在內藤的畫中找到自己、與自己對話。
 

  內藤香林表示,通常都是在唸完經文後特別有靈感,然後開始創作,將佛教的精神導入我的創作中,希望能讓大家感受到不同以往的佛教印象,也期待能透過藝術的交流,增進日本與台灣的情感。
 

  內藤香林生於日本琵琶湖畔的黃檗禪院大雄山西園寺,在日本獲獎無數,更受託為日本黃檗山塔頭紫雲院製作大面壁畫「孔雀圖」,現為中國黃檗禪藝術傳承人、西園寺第17代住持,人人皆稱他為「畫僧」。
 

  此次展覽共展出50幅能量靈性創作畫,畫作主題豐富,有神龍、鳳凰、觀世音、達摩、飛天、人魚等多樣貌創作,既有廣闊的遠景,也有細膩的近景,立意深遠,筆法精妙,東西合璧,氣勢磅礡。


  內藤香林創作展在淡水文化園區C棟倉庫展出,時間為7月16日至7月31日;週一休館,週二至週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由衷歡迎喜愛藝術的社會各界人士一起來欣賞內藤香林深厚的藝術功力及畫僧內心的三千世界。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