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

我愛淡水 網路拉近您我的距離

 

謝崇輝

  ▲淡水各大知名招牌看板。(圖片提供/謝崇輝)

  從事電腦遊戲的創作工作,每天朝九晚五忙碌,雖然搬到淡水十幾年,卻也一直跟觀光客沒什麼兩樣,認知不外乎夕陽、老街、紅毛城,魚酥、鐵蛋、阿給、魚丸湯……等等,只從粗淺的表面看待淡水。


  直到近年網路發達、社群網站風行,智慧手機普及、行動4G遍佈,也才從臉書上的各大淡水社團上,看到淡水人討論著在地的生活角落與點滴。掉了鑰匙、拾獲手機、撿到小狗……甚至是走失了孩子,都能在網路一張貼,火速地經由熱心、關心的網友們解決問題。求職、徵才、租屋、賣物……車子怎麼搭?哪邊的東西好吃?念什麼幼稚園好?各種疑難雜症都有人跳出來討論回答。
 

  更在臉書上的字裡行間,無數的攝影高手、文史工作者、社運人士、藝文作家……一一現身,這才知道淡水真是人文薈萃、臥虎藏龍。就這樣,在網路互助與分享的過程中,將我的眼界帶向了更深入的視野,得以領略淡水內斂又富有內涵的美,等待大家挖掘!
 

  淡水的美好,短短篇幅難以介紹,但看淡水相關歌曲就有一百餘首之多。不論是追憶「河邊春夢」,還是歌詠「淡水暮色」,歌聲傳到每個「流浪到淡水」的人們耳裡,眼睛欣賞著河流日落,身心融入美景與情境故事之中,直教人如癡如醉,有興趣的人都可以隨時聆聽玩味一番!全世界除了「淡水小鎮」,又有哪個地方被如此歌頌?讓鄉親們樂於網路互動?也就因為這樣,讓我也甘心樂意地付出大把的時間,每日整理、提供淡水的相關新聞與資訊,創建了「我愛淡水」這樣的資訊網站。
 

  網路拉近了您我的距離,也可以將淡水向外無限拓展推廣,幸喜有諸多喜愛淡水的朋友們能夠踴躍予以提點指教、提供資料。畢竟一人之力微薄,眾志卻能成城!誰教淡水那麼大、那麼美、那麼多采多姿,令人回味無窮呢!
 

我愛淡水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amsui520/
 

我愛淡水
i-Tamsui 我愛淡水 文化.旅遊.在地生活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