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熱情揮杆!2016台灣名人賽
暨第卅屆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

 

財團法人臺灣名人賽高爾夫運動振興基金會



▲賽前記者會大會會長翁肇喜(中)致詞,左為TPGA理事長陳志忠,右為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會長陳茂仁。
( 圖片提供/財團法人臺灣名人高爾夫運動振興基金會)

  「2016台灣名人賽暨第卅屆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定於9月29日至10月2日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淡水球場)進行四回合七十二洞賽程,今年總獎金創下賽史新高的80萬美元(約合台幣2560萬元),來自19個國家103位中外好手參賽角逐冠軍獎杯丶冠軍綠夾克及冠軍獎金16萬美元(約合台幣512萬元),也是賽史冠軍獎金新高紀錄。


  這項比賽自1987年創立至今已是第卅屆,是台灣唯一由單一企業連續舉辦卅年的男子高球賽,更是每年台灣職業男子高球賽獎金最高丶規模最大及水準最高的高球界盛事。作為今年亞巡賽重要的一站,高額獎金亦吸引亞巡賽最頂尖的好手來台獻技爭冠。本屆有46位外籍選手,來自18個國家,包括澳洲丶孟加拉丶巴西丶加拿大丶中國丶丹麥丶英國、西班牙丶瓜地馬拉丶印度、義大利丶馬來西亞丶菲律賓、斯里蘭卡丶新加坡丶 瑞士丶泰國、美國。另有我國57位選手,包括53位職業球員及4位我國業餘選手。


  依照往例,參賽資格必須是歷屆冠軍選手及去年比賽前十名選手。今年為慶祝名人賽30年,地主選手特別開放為去年台巡賽排名前五十名選手,外籍選手也均是亞巡賽排名前六十五。各國頂尖高手濟濟一堂,競取高額冠軍獎金與獎杯。


  另外大會也邀請國寶級長春選手謝敏男、陳志明與盧建順參賽。謝敏男曾是1992年冠軍,他也將是此賽年紀最大的一位參賽選手;盧建順前兩周分別在日本長春錦標賽名列第三及第30屆高雄公開賽亞軍,氣勢旺盛,本周再揮軍台灣名人賽,寄望能穿上綠夾克。大會也邀請三位國內排名前三的業餘青少年選手參賽,讓他們磨練與感受國際大賽的競爭氣氛與張力。


  大會會長翁肇喜表示,值此2016年台灣名人賽暨第30屆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開幕前夕,主辦單位特別重申誠懇謝意,感謝這三十年來不間斷支持這一比賽的諸多單位與個人。這些支持者包括長期支持我們的主要贊助商三商集團、老淡水球場、TPGA與政府指導單位,還有那些感人的愛心Par小額捐助人,與每場必到為選手歡呼加油的觀眾。沒有他們精神上的奧援與經濟上的資助,今天不可能有連續30年屹立亞洲高壇的台灣名人賽。


  台灣名人賽已國際化的同時,也在呈現在地化的現象。名人賽已普遍獲得淡水居民的認同與愛戴,成為淡水地區的特殊文化與重要民間活動。我們要感謝淡水區公所、真理大學與淡水文化基金會長期持續為我們所作的推展運動。
三十週年過後,我們還有未來的三十年。我們會堅守理念,專注於辦好每年的比賽,因為我們知道只有完美的當下,才有永續的未來!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