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活動

淡水地政展
海關碼頭A棟洋樓展出

 

新北市淡水地政事務所


▲真理大學校史館陳俐甫主任於開展當日向參觀民眾解說永代借地權。(攝影/顏神鈦)


▲現場供民眾體驗測繪淡水地籍圖。(攝影/顏神鈦)

  新北市淡水地政事務所自105年11月25日(五)起至105年12月26日(一)止,於淡水海關碼頭園區A棟洋樓2樓(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59號)舉辦「遇見‧淡水─地政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於上午9點30分至下午5點(假日延長至下午6
點,12月5日休館)免費蒞臨參觀。

  淡水地政事務所主任陳素霞表示,該所自1905年的臺北地方法院淡水登記所至今以逾百年歷史,在這漫長的歲月中,不僅持續辦理各項土地登記業務,亦保存了許多有價值的地政檔案及文物。為了讓這些珍貴的資源與民共享,該所特別配合相關史料的蒐集,舉辦了充滿古味的「遇見‧淡水--地政展」。藉由本次展覽,該所特別展示擁有百年歷史的「永代借地權」相關登記簿冊,並帶領大家一窺百餘年來外國人在淡水的土
地權利變化與該所歷史。

  陳主任進一步表示,本次展覽除了圖文並茂的靜態展示之外,另設有影音播放區播放地政先進與文史學家的精彩口述歷史,加上豐富有趣活動體驗區以及小遊戲區,相信能使民眾在觀展的樂趣中更加深入瞭解淡水這充滿異國色彩與豐富人文的歷史小鎮,竭誠歡迎民眾蒞臨參觀!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