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新北動健康 阿公阿嬤健走遊淡水古蹟
二重好禮等你拿!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新北動健康 淡古邀您來健走」活動從1月13日起至3月31日止,循著古蹟健走路線,可以強健身體,並能提升內在知性涵養。(照片提供/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延續新北市政府「動健康」計畫,將於1月13日推出樂齡古蹟健走活動,從紅毛城步行到小白宮、多田榮吉故居、海關碼頭與滬尾礮臺,於這5處古蹟點集章,即可兌換精美禮物,還能參與新北市衛生局的抽獎活動,不僅強健身體,並能提升內在知性涵養。


  淡水古蹟博物館規劃「新北動健康 淡古邀您來健走」活動,鼓勵65歲以上長者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健走路線以紅毛城為起點,再到小白宮、多田榮吉故居、海關碼頭和滬尾礮臺,每個地點都設有集章處,集滿5個章印,可以到紅毛城遊客服務中心兌換第一重限量精美小禮,還能有第二重好禮參加新北市衛生局抽獎,有機會獲得跑步機、腳踏車、運動手環等獎品。


  健走距離約4.5公里,能消耗720大卡,出發點紅毛城園區內有兩座建築,一是荷蘭人於1644年興建的「安東尼堡」(Fort Antonio),以及英國領事增建的前清英國領事官邸,兩棟紅磚建物富有異國情調。小白宮白色拱圈迴廊極具特色,可遠眺淡水河與觀音山,風景宜人,也是新人拍攝婚紗的熱門景點。多田榮吉故居於去年7月中旬對外開放,是少見保存完整以紅檜木建造的日式建築。海關碼頭見證淡水開港的繁華歷史,也是觀看夕照的絕佳地點。國定古蹟滬尾礮臺為清末建造的防禦軍事建築,城門的門額上有劉銘傳的題字「北門鎖鑰」,站在中央廣場可以感受到肅靜莊重的氛圍。


  「新北動健康 淡古邀您來健走」活動從1月13日起至3月31日止,65歲以上的樂齡朋友循著淡水古蹟健走路線,蒐集5處古蹟的印章,既能促進健康,又能享有二重好禮。歡迎長者參加,活動詳情請洽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www.tshs.ntpc.gov.tw)。
 

【資料詳洽】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營運管理組組長
陳柏升 02-2621-2830 分機233/0920-710-247
新聞聯絡人
黃藝瑩 02-2621-2830 分機221/0911-808-887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