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活動

師生聯展 薪火傳承滬尾情

 

顏神鈦


▲林朱音老師與俞東佑小朋友在自己的作品前合影。
(攝影/顏神鈦)

  三協成糕餅博物館這一次特別邀請到藝術家林朱音老師和目前就讀小學三年級的俞東佑小朋友共同來參展,展期從今年1月1日到年底即常態性展出,聯合展出作品共七十餘幅,林老師的作品多為油畫系列,小朋友畫的則是水彩類別,展區從店內1F到B1,因著有前後高低差,故也能從水岸側的入口進入展區參觀。


  林朱音老師本身是室內設計出身,也做過珠寶設計,現在則醉心於藝術創作,主攻油畫與西畫,幾幅代表性作品都能看見威尼斯水城意象,1991年至1993年間曾遊學義大利與歐洲各國,2002年曾在東方高爾夫俱樂部舉辦油畫個展,她表示,今年是她來淡水的第十來個年頭了,此次是第三次在淡水辦展,但與她的學生舉辦共同聯展倒還是頭一次,且這是第二次應邀在三協成糕餅博物館辦展,2014年也曾在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分館B1藝文中心展出「仲夏之夢,風之夏豔—林朱音油畫個展」,當時展出「聽見風的聲音」這幅作品,充分將她對淡水的感動呈現在這一幅畫作上面,今年,同樣也能讓大家好好欣賞這一幅作品。


  「七彩魚」是林朱音老師與俞東佑小朋友共同創作的作品,林朱音老師說,俞小朋友主繪魚隻,她則幫這幅作品加上了周遭背景,除了魚隻以外,俞小朋友還畫汽車和花,她在教他作畫之前,他自己就很會畫畫了,從小就發揮創作天
賦。俞小朋友表示,他看到什麼就想畫什麼,不會想太多,雖然也常會有想不出要畫什麼的情況發生,但小小年紀已有如此畫功,是美術老師眼中的得意門生是可以想見的。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