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淡江大橋或如「木馬屠城」
或是終將毀垮在不斷增胖的橋體的荒謬演出中!

 

黃瑞茂

  關鍵時刻「用力傳出去」讓大家來阻止此一憾事的發生!淡江大橋如何成為公路總局交通專業淪喪紀念碑!


  環保署2月17日召開淡江大橋環差案第3次審查會議,公路總局提出變更橋體設計,將原本設計的鑽石雙塔橋型變更為單塔斜張橋。


  另外,淡江大橋走輕軌,由於新北市捷運局說,仍在可行性評估階段,路線如何規畫還未確定!但現在就施工,是怎樣的一個邏輯!捷運局說暫時可以走公車,是走淡海新市鎮連結八里的公車嗎?是真的嗎?


  優雅的橋型呢?重演淡海輕軌的貍貓換太子!重演設計旅館的貍貓換太子的劇碼?說服大家的是一個優雅的設計,最後是一個誇張的設計! 為了馬英九前總統的支票,淡江大橋可以增胖等待輕軌!為了這一連串的口水,淡江大橋不斷長胖,公路總局失去了專業,莫此為甚!最後淡江大橋在淡水端一共有八個引道!沒有腹地的八個引道,除了製造問題之外,成就了什麼新的可能?


  看看淡江大橋如何接到淡水沙崙地區!八條引道這樣的設計也可以通過交通的評估,明顯的問題在於車道如何分配!不可能出現的拐彎路徑方式都可以這樣硬掰!試問從淡水來的方向如何上橋,在引道的範圍內需要經過至少三個紅綠燈才上得去(照片的近端所顯示,淡江大橋與沙崙重畫區的相接方式)。


  另外交流道的盡頭直接就是紅綠燈這是什麼交通專業做的決定,讓停等的車子直接放在高架橋上。交流道直接失去了交通的功能!


  專業最大的悲哀在於跟普通常識相對立!要找到上橋的路就已經昏頭轉向!公路總局真是災難製造者!



淡江大橋主橋段工程三度流標

105年11月7日上網公告招標文件作業。
106年1月6日辦理第1次公開招標,因投標廠商未達3家遂宣布流標,1月9日第二次公告招標。
106年2月8日辦理第2次招標,因無廠商投標遂宣布二度流標,2月10日第三次公告招標。
106年3月15日辦理第3次招標,亦因無廠商投標爰宣布三度流標。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