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活動

內視鏡—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
107級學士班創作展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107級學士班


▲展覽內視鏡宣傳海報。(照片提供/國立臺藝大美術學系)

 

  「內視鏡」是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107級日間部學士班共同策劃之創作展,屬於下學期的成果和畢業預展,展覽展出的是該班級所有同學的創作作品。作為青年藝術家們,所展出的作品各有特色,富有想像力和多元的觀點,所以為該展覽命名時必須要以所有藝術家都共有的特性為方向,因此該展覽被命名為「內視鏡」。


  本次展出概念取自醫學上,透過微管放入體內,去觀察和檢示體內狀況的「內視鏡」,試圖與觀察者進行深度溝通。而這過程就像一位受檢視的人去意識到或感受到自己內在的問題,試圖借助內視鏡這儀器來與觀察的人溝通。

 

  受檢視的角色就像一位藝術創作者,他與內視鏡的相互關係就如同人與鏡子的關係:一種映照出內在或部份自我的關係。本班將「內視鏡」視為一種對內心的真實呈現,因為藝術創作源自於本心;一種如同生命和靈魂,最根本的深刻感。本心正是創作時最不可或缺的寶石,也是時常被忽視的。一件藝術作品之所以能觸動人,是因為藝術家將自己理解的真實,反映在創作上,於是觀者的自身經歷就能與創作的作品產生共鳴。


  本次展覽經由40多位創作者不同的創作面貌和理念訴求,意於表現出藝術如同一面鏡子,創作者能夠去內視自己的內心之外,也能透過不同觀者的感官經驗去產生不同的詮釋面向 。「內視鏡」將於「淡水文化園區—殼牌倉庫」C棟藝文展演中心帶來近百件藝術創作者赤裸裸地創作原貌,在本次展覽中真實地呈現自己。

 

展覽日期:2017/5/27至2017/6/8
展覽地點:淡水文化園區─殼牌倉庫
     C棟藝文展演中心
展覽地址:新北市淡水區鼻頭街22號
開幕茶會:2017年5月27日 14:00
展覽講評:2017年6月4日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