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活動

八十八尊大悲咒菩薩畫
李水仙奶奶的故事

鄭又銘書畫班


▲淡水文化園區─殼牌倉庫藝文展演中心。
 (攝影/黃皓天))

  一位和藹的阿嬤,因為一張地藏菩薩的明信片而與佛畫結下不解之緣,也因此有了一段關於「學習」與發願的故事。  她是李水仙,今年已83 歲,在40 年前一場在故鄉嘉義進行的神明遶境中撿到一張地藏菩薩的明信片,從那時就興起學習佛畫的念頭。40 年後她帶著患有自閉症的孫子至道場學習鋼琴時,發現隔壁教室有學生在畫佛畫;因而重燃想學習佛畫的殷切盼望,而後如願在鄭又銘老師的指導下開始手繪這四十年來的想望藍圖。在學習期間道場的師姐接引她參加法會,引導她發願;當下在課堂上跟老師說她要發願完成《大悲咒八十八出相圖》,並將此創作發願功德迴向給孫子林書丞,希望他能智慧開展,功課進步。

  李水仙阿嬤透過工筆佛畫藝術的創作發願,感應菩薩的大慈悲與大智慧,而水仙阿嬤對孫子的疼愛心,豈不就是菩薩對六道有情的慈悲心一樣嗎!期待您蒞臨展場觀賞,共同與我們感受菩薩的慈悲!

〈菩薩心‧ 嬤孫情─鄭又銘老師書畫班佛畫聯展-大悲咒八十八出相圖佛畫展〉

展覽日期:6/17~6/30(星期一休館)
展覽時間:9:00~16:00
展覽地點:淡水文化園區─殼牌倉庫
     C 棟藝文展演中心
展覽地址:新北市淡水區鼻頭街22 號
開幕茶會:6/17(六)下午2 點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