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員林高中黌樓劇坊 榮獲全國第一
第17屆花樣年華青少年戲劇節8月2日頒獎閉幕

 許慧明

   由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主辦的第17屆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總決賽,從7月14日起在淡水圖書館演藝廳舉行。來自全國的13支高中戲劇團隊,發揮創意,輪番上陣,使出渾身解數,他們一天演出一場,總共13場的精彩演出,讓淡水仲夏散發夢幻般的戲劇氣氛。其間雖然尼莎颱風在7月29日突來攪局,但是青藝盟還是堅持到底,在8月1日完成最後一場演出,並在8月2日漂亮而瘋狂地舉行頒獎典禮圓滿閉幕,結果來自彰化員林高中的黌樓劇坊,今年以《青木原》一劇,勇奪「全國第一」殊榮。


  青藝盟是台灣難得的表演團體,他們不僅僅是劇團,他們也以體制外的無形學校自許。青藝盟每年主辦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到今年已邁入第17屆,這項活動堪稱台灣規模最大的青少年戲劇交流活動。今年的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主辦單位特別以「勇氣之舟」做為創作主題,鼓勵全國高中愛戲人組隊報名,從宜蘭、台北、桃園、台中、彰化到屏東,共有49個高中團隊報名,經過培訓初賽,再選出宜蘭高中、石碇高中、新痁高中、明倫高中、陽明高中、成功政附、建中中山、崇光女中、復興高中、淡江高中、振聲高中、員林高中及屏東女中等13個團隊參與在淡水演藝廳舉行的總決賽。


  員林高中黌樓劇坊除了榮獲「全國第一」外,也是最佳行政團隊。另外兩個團體大獎,屏東女中蒲公英劇坊以《老實說》一劇,獲得「評審團特別大獎」;成功政附劇光燈&劇魂則以《X》一劇,獲得「最佳表演團隊」。屏東女中蒲公英劇坊《老實說》亦榮獲最佳劇本獎,新痁高中細胞工廠則以《Dear Schrödinger》獲得創意劇本獎。


  在個人獎項方面,員林高中黌樓劇坊的張鈺沛、吳珮珊獲得最佳導演獎;屏東女中蒲公英劇坊曾子庭獲得最佳舞臺監督;宜蘭高中&羅東高中&蘭陽女中的衛懋祈獲得最佳男主角;至於最佳女主角,則是由屏東女中蒲公英劇坊郭亮妘奪得。


  在8月2日的頒獎典禮上,主辦人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余浩瑋鼓勵所有與會的青少年朋友希望大家都能用最純真的心靈,去看待世界,帶著一路上收獲到的勇氣去冒險。他語重心長地說:「希望在未來當你有能力時,請不要對這個社會冷漠,請不要對這個社會轉身,我們都要變成更勇敢的人,變成更好的人!」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