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

認識殼牌倉庫古蹟校園
淡水社區大學3月3日舉行開學典禮

東白


▲淡水社大工作人員以紅瓦固定在石頭上做為園區導覽解說牌。(攝影/顏神鈦)

  淡水社區大學107 年春季班開學典禮,3 月3 日上午10 點在淡水文化園區─殼牌倉庫舉行。淡水社區大學從2001 年創校迄今,已邁入第十八個年頭,淡水社大校長謝德錫在開學典禮中,特別為社大師生講述如何在殼牌倉庫古蹟裡開辦淡水社大的故事。新北市議員蔡葉偉同時也是淡水社大榮譽校長,3 月3 日上午他親自出席淡水社大開學典禮,致詞勉勵社大新生在古蹟校園裡快樂學習。

  新北市議員鄭宇恩辦公室主任鄭振豐及淡水文化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莊武男當日均應邀擔任嘉賓,到場祝福淡水社大。莊榮譽董事長本身因在淡水社大教授「傳統寺廟彩繪課程」,歷十八年而不墬,不久前獲頒全國社大最優課程。

  為幫助社大新生認識古蹟校園,即淡水文化園區 - 殼牌倉庫,淡水社區大學校方在3月3日開學典禮之後,精心安排一個植物生態導覽解說活動,請植物生態專家陳江河老師為新生導覽解說殼牌倉庫古蹟裡的各種植物。校方並別出心裁,請「傳統寺廟彩繪社」同學用紅瓦手繪植物解說牌,讓學生一邊聆
聽陳江河老師的導覽解說,一邊親手為園區植物砌立紅瓦解說牌。3 月3 日,淡水社大開學日在殼牌倉庫古蹟的園區植物解說立牌,成為一種深刻的文化記憶!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