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活動

淡水文化園區—殼牌倉庫
青山居—陳麗玲老師

唐筑萱



▲水墨畫藝術家──「山女」陳麗玲老師。

  「淡水」印象會讓您聯想到些什麼呢?來過淡水的遊客或居民通曉,在淡水想逛街有老街;想研究古蹟有紅毛城;想欣賞夕陽則有漁人碼頭,但鮮少有人知道,有個地方既能遊覽又是古蹟,同時還能在此欣賞淡水的落日餘暉,這便是淡水捷運站旁的「淡水文化園區─殼牌倉庫」,園區的風景幽美,許多花草植物、鳥類與爬蟲類棲息,周遭環境生態豐富,自然容易激盪出藝術家創作的靈感與無限的想像,在這樣的條件下,A棟倉庫的文創會館在早期開園時,就有幾位藝術家長期駐村在此,尤其是專精於水墨畫作的陳麗玲老師,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藝術家陳麗玲老師以「淡水青山居生活美學」自居,大學時期攻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是「淡水文化園區─殼牌倉庫」的駐園水墨畫藝術家,自幼在淡水河畔生長,對淡水周邊有一份特殊的情感,於是她在創作的過程中,把這份情感化為了創作的能量,再以精細的繪畫手法,與自然景觀結合,讓一幅幅美麗的畫作融入日常生活用品中,在她的青山居裡,您可以看見渲染帶有釉彩的杯子,服飾、帽子、門簾、背包等,當她的畫作展現在這些生活用品之時,平面化為立體又是另外一個驚奇,這便是她展現生活美學的方式。

  麗玲老師表示,一開始會知道「淡水文化園區─殼牌倉庫」的駐村點是因為無意間接觸了一個免費的市集擺攤機會,後來繼續留下是因為發現這裡依山傍水、環境清幽,對藝術家來說,非常適合靜下心來創作,所以麗玲老師的創作,往往是在園區休園時間過後,便可以看到她一個人靜靜地在文創會館進行書畫創作。

  對她而言,總覺得創作時間永遠不夠,因為除了撥空進行創作與開班授課外,在面對來訪的遊客時,時間還必須拿來說明與販售自己的文創品,但是隨著接觸的群眾越來越多,對麗玲老師而言,只要作品能貼近大眾的想法、和他們產生共鳴,就是給藝術家最好的鼓勵與肯定。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