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活動

聽見詩心聲:與拉美詩人在空中相遇

王一穎

  2018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雖已圓滿落幕,但是詩的心聲仍持續在空中熱情放送!國際詩人來台參訪期間,任職於中央廣播電台、同時也是今年西語口譯團隊成員的謝一行同學,邀請兩位來自拉丁美洲的青年詩人,於9月25日下午撥空前往央廣,錄製以西語製播的「TAIWÁN EN 360°」節目。在空中暢談其創作歷程,同時分享來台參與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的心得。該節目從台灣對全世界播送,為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做了最好的發聲。相信對兩位青年詩人而言,也是相當特別的文化體驗與跨國宣傳。以下刊出由謝一行同學提供的節目採訪摘要:


▲墨西哥詩人Horacio 至央廣受訪。(攝影/謝一行)

墨西哥詩人Horacio Saavedra Castillo

  在採訪中詩人Horacio 分享這十年以來他文字創作的經過歷程,整個採訪過程中也談到他的第一本書,以及敘述其詩集和小說的內容。這次參加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除了很慶幸能在活動裡發表自己詩作外,也因為主辦單位安排的活動,能當下揮筆寫詩。另外也透過此次詩歌節以及電臺採訪,讓 我得以為女性發聲,希望女性在社會上的角色,可以提升並且地位平等。


 ▲厄瓜多詩人María對台灣的一切皆感到印象深刻。(攝影/謝一行)

厄瓜多詩人María Portes Valencia

  詩人María一開始即表示,為了來參加台灣的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用了很多力氣提升自己,以拿到這次詩歌節的門票。另外也說明因本身職業關係,會利用長時間空班的日子進行文字創作,並且在作品裡以文學的手法實現自己理想以及理念。最後仍再次表示,對此次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活動非常滿意十分開心,也期望能再次參加詩歌節。

  欲知「TAIWÁN EN 360°」節目完整的採訪內容,歡迎至中央廣播電台網站,點選節目連結即可收聽。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