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

率爾戲謔藍綠惡鬥者
也是參與惡鬥的一份子!

顏志新

  自命清高,一副事不關己的率爾戲謔「藍綠惡鬥」,好似台灣之所以這麼亂,都是被歸類為綠營的民進黨和藍營的國民黨造成的,其實,這些意圖在藍綠之間貼上標籤的小黨或個人,又有哪個能自外於藍綠之爭呢?  

▲蔡英文將代表民進黨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照片來源/淡水文化基金會)

  例舉遊走於藍綠之間騙選票的柯文哲、競逐藍營總統候選人失利的郭台銘、自詡是蔣經國信徒的宋楚瑜,請問,他們又有哪個不是藍綠惡鬥中的一份子呢?便是代表宋楚瑜發言的于美人,她原本不也是吸吮綠營奶水養大的嗎?

  1949年,國民黨政府流亡到臺灣後便開始實施一黨專政,彼時,台灣人幾乎沒有參政的權力;1986年,黨外人士冒著身家性命危險,在部份人士寫下遺書後宣布成立民主進步黨。當時,國民黨黨政軍一把抓,如果不是台灣人民陸續站出來力挺民進黨,加上強弩之末的蔣經國死後李登輝陸續推動寧靜的革命,試問,民進黨哪有啥能力對抗國民黨?

  因此,妄言「藍綠惡鬥」者可以對歷史無知,但絕對不能昧著良知亂貼標籤,不過,接下來已無所謂「藍綠惡鬥」了,因為,國民黨推出2020不分區立委如邱毅、吳斯懷、葉毓蘭、張顯耀等這些名單後,整個國民黨幾乎已由泛藍染成泛紅了。

  職是故,攸關不分區立委的政黨票還能投給國民黨嗎?再,一干所謂的名嘴或發言人還能昧著良知事不關己的率爾戲謔「藍綠惡鬥」嗎?還能動不動就說要把小英下架嗎?難道換上韓國瑜那個不學無術的草包會比較好嗎?

  馬英九任內,GDP保1而不可得,但台灣現在已經是亞洲四小龍之首,而GDP也來到了2.91,此刻再把政黨票浪擲在國民黨不分區那些紅統名單,不過是徒增台灣的內耗罷了!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再次參選總統,找來媒體人于美人擔任發言人。
 (照片來源/于美人粉專)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