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

寫在2020大選前

賀 錦

  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將於2020年1月11日舉行,總統、副總統參選人共有三組,分別為(1號)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搭檔無黨籍人士余湘,(2號)現任高雄市長、國民黨韓國瑜與無黨籍人士張善政,以及現任總統(3號)蔡英文搭檔同屬民進黨的賴清德。立委分別為區域立委、原住民立委及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委。


▲現任總統(3號)蔡英文搭檔同屬民進黨的賴清德競選2020年總統大選。
 (照片來源/蔡英文 Tsai Ing-wen官方臉書)


  目前看來現任總統蔡英文沒有意外應該會連任,但無論選舉結果如何(含立委)我認為台灣未來沒有太大改變,雖然藍綠兩黨都喊下架對手,其實三組人馬的屬性都是相當接近的,其出生都是來自國民黨的體制,既然如此當然政黨的理念價值就大同小異了。

  從早先國民黨主張的「一中各表」,民進黨堅持「台灣獨立」,到目前在蔡英文領導下的民進黨也開始擁抱中華民國,以不會去改變世界對台灣地位的認知、不會推動法理台獨的「維持現狀」,兩黨對國家定位與兩岸政策的主張似乎已看不出有何差異了,哈哈,看看本次選舉連競選的旗幟、衣服顏色都已分不太出來了。

  如果蔡英文領導的是「新民進黨」,部分堅持「台灣獨立」的獨派「老民進黨」必定會另找出路的,這才是未來要留意的發展。

  略分全國選民的政黨傾向有新民進黨「維持現狀」的「英派」、原國民黨「一中各表」「中華民國派」、老民進黨「台灣獨立」的「獨派」、對藍綠左右開弓的第三勢力「白派」白派在本次選舉重點是放在國會上,也有好幾位已正佈局2024登大位的企圖,最後還有一派叫「紅派」包括「藍變紅」、「綠帶紅」以及白色的「雪裡紅」,至於哪一派當選,只要是公民經過自由意志民主程序合法選出都必須尊重,但是紅派必須除外,這是目前國家面對最最嚴重的一件事,不是選後有沒有換黨執政的小事,是攸關國家存亡後代子孫的嚴肅問題。

  因為他的背後支持者是紅色勢力,紅色勢力在全球幾乎無孔不入,當然也正以驚人的速度滲透台灣,影響國家安全破壞台灣民主自由,故藉此呼籲,只要有些許與紅色有關的候選人不管選甚麼都不可讓他當選,國安單位更應調查過濾所有候選人防止有紅色背景的假公民涉台從事政治活動。

  台灣經過多次選舉也該漸漸成熟了,從這一次就開始藍綠都一樣別再含淚投票了,想要我的票請推出好人選,選後再後悔的事別再幹了。

  要習慣民主是自己當老闆,不管請誰來做事最後都是自己要監督的,選人很重要,監督更重要,選一個清廉誠實有能力的人,選一個會落實民主自由人權價值的人,選後還要好好監督你選的人,別忘了監督政治人物是人民的天職。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