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

 

淡水文化園區─殼牌倉庫
「殼牌故事館」
順利傳承再出發

  「殼牌故事館」是淡水文化園區─殼牌倉庫內的一個常態館設,記錄皇家殼牌企業集團在淡水鼻仔頭空間經營的演變,透過文字、圖像的敘述瞭解淡水殼牌倉庫的整體歷史。

  而此段歷史脈絡,以「臭油棧傳奇─殼牌淡水油棧的鎏金歲月」為主要內涵,依殼牌集團的全球經略、臭油棧的地理區位、洋商永久租借地
、淡水殼牌倉庫的在地經營、歷史古蹟的轉折、
新世紀的人文運作及殼牌整修幾個大主題,用文字、圖像做成扼要主題說明。

  2020年初殼牌故事館前館長謝德錫老師,在退休前應志工熱情邀請,對故事館做精彩的導覽解說,獲得滿館掌聲與祝福。

  未來除了傳承原有殼牌故事館精神,也將加入志工參與概念,由志工排班值班協助故事館運作,並且發想策展、成立淡水文史資料中心,將殼牌故事館做為淡水文化園區的精神中心,新任館長由淡水文化基金會許董事長慧明兼任,殼牌故事館將重新開館出發,期許故事館迎來另一個開創未來的新路線,在原有的文史精神上再豐富新的創意和概念,讓我們期待一座全新的殼牌故事館。(文/林文溪)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