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

 

政務委員張景森參訪淡水文化園區

  2020 年5 月17 日的早上,有一隊慢跑團來到淡水文化園區,仔細一看裡頭帶隊的人赫然是行政院的政務委員──
張景森。

  原來是這支由張景森政委帶隊的慢跑團從大稻埕出發一路慢跑到淡水文化園區,和淡水文化園區的許慧明董事長相約見面,許董事長不只是維護淡水古蹟、文化保存的先鋒,更是一位文化古蹟方面的超級導覽解說員,馬上帶著張景森政委一群人導覽淡水文化園區以及淡水捷運站周邊的文史掌故。

  許慧明董事長能這麼了解跟擅長淡水文史是其來有自的,因為淡水文化基金會一直以來都想培養一群對於淡水在地能深入了解、研究,而且俱備導覽能力的導覽解說員。

  起初淡水地區並沒有俱備這樣能力的導覽解說員,於是許慧明董事長身先士卒自己研究和整理淡水地區的文史和解說方法,成為淡水文化基金會第一批元老級的導覽解說員,藉此也培養出淡水文化基金會一批批優秀的導覽解說老師。

  我們期待淡水文化基金會的導覽解說員們能夠持續地傳承,永久地運作。(文/淡水文化基金會)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