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

淡水商工的『淡水八景美學創作』

淡水商工餐飲管理科

  陽光、老街、漁人碼頭、美食,是每一位到訪淡水遊客的印象,淡水河邊百年老店海風餐廳的「奶油螃蟹」,相信也是許多饕客念念不忘的美食名單。淡水是國人旅遊造訪的景點,也是國外觀光客到此體驗人文風情、品味佳餚及欣賞落日餘暉之地。

  淡水商工餐飲管理科在大屯山脈飛翠林蔭下屹立35 年,也是栽培國內外名廚的搖籃,此次透過「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淡水八景美學創作計畫」,結合淡水在地食材,研發特色菜餚,以促進淡水小城經濟觀光。

  「淡水八景美學創作計畫」,將淡水的景致繪製宣紙中,以鶯歌小鎮瓷盤為素材,引導學生創作瓷器彩繪;並且溯源北海區域傳統老菜,餐廳師傅將在地美食技術傳承給餐飲管理科師生團隊。

  淡水八景菜色研發,由美學素養課程開始,再陸續研發各式與八景相關之佳餚,結合鶯歌高職陶工科專長,指導學生研發食器;以在地食材,融合美食包裝設計,共創淡水之美。也讓「淡水鶯歌雙城」成為新北市教育亮點,提高在地就學。

  淡水商工自1985 年創校,兢兢業業於學術並進,首度融入在地特色帶入淡水八景美學創作,於7 月 17 日在餐飲大樓一樓平台發表師生創作,期待各方同好前來體驗美景與美學的雙重饗宴!

淡水八景美學創作計畫。(圖片來源/淡水商工))
 

回首頁 返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