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文化生活圈成員募集

淡水藝文空間大集合,讓我們一起推動淡水的文化生活!

文建會於99年開始推動「地方文化館二期計畫」,提出「文化生活圈」的概念,透過整合區域內的地方文化館、文化據點資源,共同營造提昇整體文化品質,促進民眾參與文化活動。淡水原隸屬於新北市的「北海岸文化生活圈」,然因淡水的藝文豐富性,於今年獨立成立「淡水文化生活圈」,淡水古蹟博物館委託淡水文化基金會執行「淡水文化生活圈與博物館家族建構及提升計畫」,期盼透過藝文空間的資源盤點、調查,整合淡水的文化資源;並藉由舉辦展覽、發行文化地圖,將這些藝文空間的特色推廣讓更多民眾了解,邀請長期在淡水推廣文化的各位夥伴一共參與本計畫!

† 計畫推動內容:

9月1日~9月11日

淡水文化生活圈成員募集

9月6日

成員募集說明會

9月15日~10月15日

博物館家族成員文化資源盤點(拜訪、調查)

9月26日

第一次平台會議

11月26日~12月25日

淡水文化生活圈家族成員展覽

12月3日、12月4日
12月10日、12月11日

淡水文化生活圈家族成員導覽、體驗活動

12月2日

第二次平台會議

†報名對象:具有淡水的歷史經驗、在地產業、藝術文化、人文特色、文物收藏、老店故事的博物館、古蹟、文化空間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0年9月15日

†報名條件:
一、 位於淡水,具有藝術性、歷史性、公共性、在地性或文化性面向的博物館、 店家或藝文展示空間。
二、 能經常性的實踐收藏、保存、研究、展示、教育、活動等藝文相關功能,例如提供常設的展示區、常態性開放、舉辦教育推廣活動…
三、 認同淡水文化生活圈概念,願意參與平台會議,並參與本計畫之各項活動,例如座談會、藝文空間調查、展覽、體驗導覽活動…。

†收件方式:
請將報名表親送或郵寄至淡水文化基金會(淡水區鼻頭街22號)
Email請寄至:jeichun@tamsui.org.tw 信箱 洽詢電話 2622-1928*82戴小姐

†徵選方式:由學者專家徵選出符合上述徵選條件之成員清單,提報給淡水古蹟博物館,淡水古蹟博物館擁有最後同意權。

†附 則:

  • 主、承辦單位針對本案操作過程中及成果報告製作所需的資料及影音、照片涉及著作權者擁有永久無償使用之權利,展覽所需之影音、文物不包括在內。
  • 承辦單位會為參加現場導覽活動之工作人員及預約報名者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以主辦單位為被保險人。
  • 獲評選為淡水博物館家族之成員如有違背徵選條件之情事,承辦單位得報請主辦單位撤銷其資格。
  • 如本徵選要點件有所變更,承辦單位會隨時於網站公告變更事宜。

†主辦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淡水文化基金會
†協力單位:財團法人臺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發展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