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社區大學!知識解放.打造公民社會

 

 

 

 

 

 

 

 

 

 

 

 

 

 

 

 

 

 

 

 

 

 

 

 

 

 

 

 

 

 

 

 

 

 

 

 

 

 

 

 

 

 

 

 

 

 

 

 

 

 

 

 

 

 

 

 

 

 

 

 

 

 

 

 

 

 

 

 

 

 

 

 

 

 

 

 

 

   

淡水社區大學部落格使用規範

一、目的:

記錄各班課程與活動,在每學期學員更換的情況下能有所傳承;並且提供班級內學員及與其他班級學員間的一個交流的空間;讓班級與班級間彼此更為了解,進一步發展學群機制,此外還能讓對課程有興趣的社區民眾,能更容易的了解課程的內容。

二、部落格使用規範:

1.      班級部落格主權屬於淡水社大。

2.      班級部落格網址與名稱由行政處統一賦予,未經允許不得更改。

3.      班級部落格採全班共筆,共同經營。

4.      每學期由各班自行推舉出班級部落格管理員一至兩人,負責該班學員參與部落格發文權限之賦予與管理,版面規劃與維護,並發佈班級有關消息與學員間的交流。

5.      各班學員中僅部落格管理員擁有部落格的管理權,部落格管理員與其餘學員均為作者,擁有發文權力。部落格管理員不得賦予當期該班學員以外人員任何權限。

6.      該班教師於班級部落格發文權限由行政處負責賦予。

7.      學員之管理與發文權於該學期結束時自動終止。

8.      所有學員均有相同的發文權力,除違反本規範之發文依規範處理外,班級部落格管理員無權對其他學員所發表之文章做任何更動。

9.      社大系統管理人員有管理之權力,班級部落格管理員禁止刪除或更動社大系統管理人員之帳號與權限。

10.   為防不可回復之意外,當學期各班級管理員須每月自行定期備份。

11.   各發文者需對自己所張貼之文字內容負全部責任;並嚴禁將個人登入身份識別帳號及密碼借予他人使用。

12.   禁止將班級部落格設於其他非行政處賦予之網址,並於社大班級部落格中轉介或發佈連結。

13.   為尊重讀者意願與安全考量,部落格中的音樂或影片需設定為讀者開啟,禁止設為自動開啟播放。 

14.      禁止於暱稱、簡介及迴響內使用不雅、攻擊或會造成系統問題之文字。

15.      禁止公布或傳送任何毀謗、不實、威脅、不雅、猥褻、不法、騷擾性、攻擊性、毀謗性或歧視、侵害他人權益或是違反著作權的文字、圖片、影音或任何形式的不當內容或檔案;及任何未經授權許可之商業行為於部落格中,作者不得以言論自由作為侵害公眾或個人之行為的合理性與合法性。

16.      禁止使用任何不當的傳輸方式或系統、外掛軟體、病毒,於部落格內進行任何活動。包括使用任何偵測、破解、破壞、複製、掃瞄、還原、解編、反向組譯等方式,企圖取得任何不當之利益或資料,或造成他人不便。

17.   禁止於班級部落格中加入任何廣告,包含競選活動宣傳,或廣告連結。

18.      違反以上規範之發文或改版,系統管理者或班級部落格管理員得先行屏蔽該文或回復版面,並通知作者刪除/修改不合規範內容,若作者於通之後72小時後不予處理,系統管理者或班級部落格管理員得強制刪除/修改不合規範內容之部份或全部,並於修正完成前暫停該作者所有權限。

19.      如因情節重大涉及司法訴訟時,涉案發文人員需自負完全之法律責任外,管理者並將配合司法單位提供相關協助。

 

   
  坊製品10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