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1

 
logo-1
 


7-2

banner-1
 
  首頁  
 
 
>>本期目錄
 
  01 社論
既經公投選出「淡水新八景」即應設法維護
鎮公所有沒有一套「淡水新八景永續發展計畫」?

 
  06 要聞
第十屆花樣年華青少年戲劇節
政大附中「劇魂」勇奪第一!
 
  03

專題
「老街」不是用來「玩」的
重建街讓人們維持樂活生活

 
  03 社區營造
2010淡水山區慢活節在屯山社區
 
  藝文活動
日式古宅移築淡水
一滴水紀念館預定九月開放

「淡水新八景」票選結果「埔頂攬勝」最獲青睞 名列第一
 
  短訊
縣議員李文德夫人 李鄭阿鶴辭世

淡水傳說西仔反
歡迎逗陣來扮戲

 
  *本報版面開放,歡迎各方投書發  表意見,惟不代表本報立場  
  >>其他期別  
 

 
 
 
>>要聞

第十屆花樣年華青少年藝術節
政大附中「劇魂」勇奪第一!

葉兆宇

  第10屆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從7月12日起一連兩週在淡水進行全國總決賽,來自全國各地的17組青少年劇團在淡水鎮立圖書館競賽演出。在7月25日的頒獎典禮上,絢爛聲光效果搭配舞台上載歌載▲ 政大附中以「劇魂」勇奪第一(照片提供/青藝盟)舞及台下幾近瘋狂的熱烈尖叫,將青少年的熱血發揮的淋漓盡致,政 大附中以「劇魂」勇奪本屆全國第一,明倫高中「親愛的戲劇社」則榮獲花樣年華評審團大賞。


   今年的花樣年華青少年戲劇節,以「夢想」為主題,共有來自全國北、中、南40多個高中團隊,500多位學生參賽,參與規模創下歷年之冠,比賽比照一般正式公演,不論劇本、道具、燈光等都採高規格要求,每部戲都必需演足70分鐘,很難想像是出自各高中戲劇社的演出。

  對於本屆打進決賽的團隊,製作人林芷卉表示每個團隊都很有創意與實力,其中像是萬芳高中以歌舞劇的形式演出,人數雖少卻很有看頭;斗六高中與屏東高中展現出的演技頗有黑馬之姿席捲的氣勢;新店高中則是走感傷故事路線,多元的發展讓人不得不注目;明倫高中與政大附中都有非常強烈的風格,尤其政大附中擅長用簡單的事物來詮釋故事,令人拍案叫絕的本領是數一數二的;復興高中與陽明高中不但是花樣的熟面孔,社團學生也是最多,但因有嚴謹的制度,歷年來推出的成果皆是品質保證;淡水當地的淡江高中雖是一年級學生籌辦,但提交出的作品讓人不禁懷疑這真的是一年級嗎?

   「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邁入十週年,林芷卉說「演戲除了要有源源不絕的熱情外,更須要有舞台及指導老師適時協助,青少年的創意與爆發力才得以展現,『花樣年華』的持續舉辦,只是為了讓愛戲劇的青少年有個賣力演出的舞台」。

淡水漁人碼頭    今年也是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到淡水的第四年,對淡水居民而言,每年的暑假看戲已是不可或缺的生活一環,林芷卉說幸賴淡水鎮公所及鎮長的協助支持,花樣年華才能一年比一年做的盛大精緻▲對戲劇永遠活力充沛的青藝盟(照片提供/青藝盟),在地居民更是熱情相挺,因此劇團在外售票演出,回到淡水就是免費讓鄉親欣賞,如此良好的互動關係,讓淡水儼然成為青少年戲劇養成的搖籃。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執行長余浩瑋則表示,未來計劃方針將多著力於中南部,並增加國際交流觀摩學習機會,最終希望能帶領青少年到國外表演,並期許日後能培育更多劇場人才,用戲劇表演感動更多人心。

  

 

 
 
1

Ccopyright © 2010財團法人淡水文化基金會 Tamsui Culture Foundation
發行人/莊武男 總編輯/戴瑞君 美編/陳俞安 網站管理/創意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非經本會書面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翻印轉載或重製
地址 台北縣淡水鎮三民街6巷1號 電話 (02)2622-1928
E-mail:tamsui@tamsui.org.tw
指導單位 log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