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1
83
 
logo-1
   
banner-1
 
  首頁  
 
 
>>本期目錄
 
  01 社論
淡水高爾夫球場應該指定為古蹟永久保存
 
  06 要聞
台灣名人賽 我們珍貴的公共資產
 
  03

專題
臭油棧傳奇—
淡水殼牌倉庫歷史解謎

 
  04 社區營造
在重建街睡覺的20種方法
 
  05 藝文活動
充滿文史深度的
連易宗淡水懷舊攝影展
 
  07 短訊
淡水社區大學9月23日舉行開學典禮
滬尾攝影學會登記立案—張智翔任會長
 
  >>其他期別  
 

 
 
 
>>藝文活動

充滿文史深度的
連易宗淡水懷舊攝影展

蘇文魁
  
83-24
這次攝影展是淡水馬偕日活動的一部份,目前作品還在淡江中學校史館內特展室展出,將一直展出到年底。

連易宗,老淡水人,今年八十歲,因為父親連萬發是英國領事館的主廚,連易宗幼時在紅毛城長大,之後在淡水國小、淡水中學(今淡江中學)完成紮實的日本教育。他在淡水教會成長,傳承了信仰,一生追隨基督,在教會他除了教主日學,開創少年團契造就無數青年人,也擔任教會執事和長老四十年之久。老淡水人因此都叫他連長老。

連長老早年工作之餘也愛好攝影,這次攝影展展示之照片是他在民國48年到58年間,用一部簡單的Asas;Pentex單眼相機所拍攝的。他有旺盛的好奇心和獨到的觀察力,忠實地紀錄他所看到的淡水和臺灣。他的作品和一般以攝影技巧和攝影器材運用的攝影作品不一樣,他從未參加過比賽,但卻有著相當的文史內涵。這種特殊的攝影展,對淡水影像歷史的重建極具啟發性。除了攝影,連長老豐富的人生閱歷,也是淡水文史界極受敬重的耆老,他並在今年榮膺淡水鎮模範父親。
  85-10 83-14
83-12 83-11
83-15 83-21
 
 
1

Ccopyright © 2006 財團法人淡水文化基金會 Tamsui Culture Foundation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非經本會書面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翻印轉載或重製

地址 台北縣淡水鎮三民街6巷1號 電話 (02)2622-1928 E-mail:tamsui@tamsui.org.tw
指導單位log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