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1
84
 
logo-1
   
banner-1
 
  首頁  
 
 
>>本期目錄
 
  01 社論
再會!淡水殼牌倉庫
 
  06 要聞
淡水古蹟博物館慶生的歡樂與反思
 
  03

專題
『城堡 港灣 荷蘭』館慶 暨 荷蘭年系列活動

 
  04 社區營造
八庄大道公在草埔尾文化營造
 
  05 藝文活動
郭香玲墨香情畫作品展十一月十日開展
 
  07 建設報導
讓鎮民瞭解施政建設計畫
推展淡水河口光電遊憩城
 
  index-08 短訊
淡水文化基金會搬家了!
 
  >>其他期別  
 

 
 
 
>>社論
再會!淡水殼牌倉庫

陳信雄

84-1在95年10月21日第四屆董事會第七次會議召開之後,淡水文化基金會正式將行政業務遷出殼牌倉庫,另覓會館推動會務工作,這是極具歷史意義的事,意味著今後基金會將以管理者的角色,好好守護這個百年倉庫。

感謝殼牌公司的信任與支持,提供一個美好的機會,讓基金會在新世紀的最初幾年,使用『淡水殼牌倉庫』的倉庫場地,在各級政府政策指導、經費補助下,陸續展開許多著名的藝文、教育的活動:殼牌捐贈儀式、台北縣古蹟日、淡水西洋藝術節、文化五月節、「咱的鄉土咱來講」、「咱的鄉土咱來顧」、「咱的鄉土咱來教」及淡水社區大學…,這些紮根淡水的活動,在在引起淡水及全台灣各地民眾的注目與參與。
近六年的時間,基金會是全心投入經營這塊淡水的藝文寶地,歷來的工作人員也都是犧牲奉獻、奮不顧身的投入,他們不計較薪水的高低而只問是不是能把事情做好,所爭取的每一分經費都是用在殼牌倉庫的硬體、軟體設備的更新與維護上。

因為大家的努力與打拼,才能爭取到政府的關心與支持,也才能獲得政府的認同編列鉅額經費來整修與維護這個百年的歷史古蹟。

然而,儘管我們是這麼的努力,但是外界還是有人未能深入了解,只從外面的表象來看基金會的運作,產生不少的誤解與疑惑。以致基金會做得越多,許多的爭議與誹謗也跟著滋生。

為避免更多的誤解,基金會決定藉著淡水殼牌倉庫進行古蹟修復的時機,遷出殼牌倉庫在外購置會館,將基金會行政事務全部移出淡水殼牌倉庫,今後我們將以管理者的角色,全心推展淡水殼牌倉庫的經營運作,在主管機關的督導下,我們將成立管理營運組織,訂定管理辦法,以負責任的態度,用心實現淡水殼牌倉庫的理想目標!

淡水殼牌倉庫過去給予基金會很好的機會,讓基金會能夠為淡水的藝文與教育做出努力與貢獻,這一份殊榮我們深以為傲。

今天,我們更願意擴大參與的範圍,讓更多的團隊也有機會在淡水殼牌倉庫展現他們的努力與成就,基金會將與台灣殼牌公司一樣扮演守護者的角色,疼惜守護淡水殼牌倉庫這座歷史古蹟。

淡水殼牌倉庫修復工程約需二年,修復之後將活化成為一座展現淡水特色的文化博物館,對外開放。淡水文化基金會也期盼能結合各界關注的力量,一起來創造淡水殼牌倉庫的「文化新世紀」。最後,我謹代表淡水文化基金會和大家深情相約:再會!淡水殼牌倉庫!
 
 
1

Ccopyright © 2006 財團法人淡水文化基金會 Tamsui Culture Foundation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非經本會書面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翻印轉載或重製

地址 台北縣淡水鎮三民街6巷1號 電話 (02)2622-1928 E-mail:tamsui@tamsui.org.tw
指導單位log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