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1
84
 
logo-1
   
banner-1
 
  首頁  
 
 
>>本期目錄
 
  01 社論
再會!淡水殼牌倉庫
 
  06 要聞
淡水古蹟博物館慶生的歡樂與反思
 
  03

專題
『城堡 港灣 荷蘭』館慶 暨 荷蘭年系列活動

 
  04 社區營造
八庄大道公在草埔尾文化營造
 
  05 藝文活動
郭香玲墨香情畫作品展十一月十日開展
 
  07 建設報導
讓鎮民瞭解施政建設計畫
推展淡水河口光電遊憩城
 
  index-08 短訊
淡水文化基金會搬家了!
 
  >>其他期別  
 
02
83期—2006年9月號
82期—2006年8月號
81期—2006年7月號
 
 
 
>>社區營造
八庄大道公在草埔尾文化營造

欣獲信義房屋社區一家計畫贊助

姚莉亭
94--46 淡水文化基金會今年提出「甦活歷史記憶 薪傳祭典文化-八庄大道公在草埔尾社區風土文化營造計劃」,爭取信義房屋「社區一家」計畫贊助,欣獲25萬元經費補助。

信義房屋投入五年一億元的「社區一家」贊助計畫,今年進入第三個年度。

今年全台社區提案單位達到610件,是此計劃展開二年之後件數再創新高。經過書面初審,評審團選出174個入圍提案進入複審,由174個入圍社區分別向評審團專案簡報及答詢,最後複審結果揭曉,今年信義房屋「社區一家」計畫總共通過贊助79個社區,在10月27日舉辦頒贈典禮。淡水文化基金會今年提案的「甦活歷史記憶 薪傳祭典文化-八庄大道公在草埔尾社區風土文化營造計劃」,在重重考驗與競爭下,獲得25萬元贊助,與有榮焉。
84--45 基金會近五年來藉著八庄大道公在淡水三芝輪祀的傳統,進行祭典溯源與紀錄工作,深入各個祭祀圈的社區踏查、訪談,歷來在社區與學校的支持下,在水?頭、北新莊接續開創鄉土教學的新經驗,使我們社造工作的觸角成功的由淡水市街走向整個大淡水的視野。今年信義房屋「社區一家」計畫評審團一致肯定基金會提案的創意與用心,特別關心在地團體間如何建立互動的機制,使社區組織能產生自主營造的動能,基金會希望在這一次草埔尾文化營造過程中累積經驗,奠定基礎。
 
 
1

Ccopyright © 2006 財團法人淡水文化基金會 Tamsui Culture Foundation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非經本會書面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翻印轉載或重製

地址 台北縣淡水鎮三民街6巷1號 電話 (02)2622-1928 E-mail:tamsui@tamsui.org.tw
指導單位log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