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1
84
 
logo-1
   
banner-1
 
  首頁  
 
 
>>本期目錄
 
  01 社論
再會!淡水殼牌倉庫
 
  06 要聞
淡水古蹟博物館慶生的歡樂與反思
 
  03

專題論譠
『城堡 港灣 荷蘭』館慶 暨 荷蘭年系列活動

 
  04 社區營造
八庄大道公在草埔尾文化營造
 
  05 藝文活動
郭香玲墨香情畫作品展十一月十日開展
 
  07 建設報導
讓鎮民瞭解施政建設計畫
推展淡水河口光電遊憩城
 
  index-08 短訊
淡水文化基金會搬家了!
 
  >>其他期別  
 
02
83期—2006年9月號
82期—2006年8月號
81期—2006年7月號
 
 
 
>>建設報導

讓鎮民瞭解施政建設計畫

淡水鎮公所在大門邊擺設看板

許慧明
84-5淡水鎮公所的大門邊最近擺出幾張看板,豎靠在窗口,走近一看,每一張看板都是大型海報,圖文並茂,每一張也都有顯著的標題,分別標示:「交通動線要改善  停車空間有著落」、「關渡紅樹林不再塞   來去淡水一路通」、「傳統市場要轉型   改建創造新商機」、「舒緩過度密集區   前進淡海新市鎮」等等。據淡水鎮公所機要秘書邱明民表示,鎮公所有好幾項重大建設計畫正在進行中,為了讓鎮民對這些建設計畫內容有較清楚的瞭解,所以特別製作了海報看板擺設在鎮公所的大門邊,公開閱覽。淡水鎮公所正在推動中的幾個主要建設計畫,包括疏通聯外道路、廣設汽機車停車場、新建鎮公所辦公大樓等等,淡水鎮長蔡葉偉已先向淡水鎮民代表會提出施政報告,相關施政報告內容並已登載在鎮公所網站中。鎮公所為增進鎮民對這些重大建設的瞭解,特別費心製作海報看板擺設在大門邊供人瀏覽的做法,可以說是一種創舉。  

推展淡水河口光電遊憩城

台北縣政府獲得經濟部能源局補助
  
經濟部能源局為推廣太陽光電發電系統,並整合地方風貌,營造永續經營生態環境及國內光電城市新意象,特別舉辦「陽光電城評選及補助計畫」,鼓勵各縣市政府參與本計畫評選。據經濟部能源局發布,臺北縣政府以「淡水河口光電遊憩城計畫」通過經濟部能源局評選,將獲得1億2仟萬元經費補助,在淡水河兩岸推展太陽光電遊憩中心。

據了解,「淡水河口光電遊憩城」初步規劃以淡水渡船頭、八里左岸客船碼頭、漁人碼頭等三處作為太陽光電設置重點,執行期程為95年至97年度,台北縣政府希望藉由經濟部能源局推廣陽光電城機會,確實掌握工程品質及完工日期,建設淡水河兩岸成為永續能源陽光電城,並創造淡水河兩岸永續生活環境,屆時淡水河兩岸將會是生態、休閒、文化、歷史與環保結合的美麗城市。
 
 
1

Ccopyright © 2006 財團法人淡水文化基金會 Tamsui Culture Foundation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非經本會書面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翻印轉載或重製

地址 台北縣淡水鎮三民街6巷1號 電話 (02)2622-1928 E-mail:tamsui@tamsui.org.tw
指導單位log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