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1

 
logo-1
   
banner-1
 
  首頁  
 
 
>>本期目錄
 
  01 社論
連結淡水河口發展與藝文網絡
 
  06 專題
以獨特歷史經驗形塑「馬偕藝術街坊」的精神內涵
 
  03

論壇
公民會議共識結論(中)

 
  05

藝文活動
2006淡水鎮兒童藝術嘉年華
淡水搏感情 平安聖誕瞑-聖誕嘉年華會

 
  07 短訊
老街聖誕許願樹夜景燦爛
淡水跨年晚會拼場瘋狂夜未眠
 
  >>其他期別  
 
02

85期--2006年11月號
84期--2006年10月號
83期--2006年9月號

 
 
 
>>藝文活動

2006淡水鎮兒童藝術嘉年華
1230日踩街遊行

余鈞惠

86-47淡水鎮公所主辦的2006淡水鎮兒童藝術嘉年華活動,從12月27日展開,一直進行到12月30日,這項特別為淡水鎮內兒童、青少年策劃舉辦的活動,共分成三大活動項目,包括12月27日、28日、29日三天分別在鄧公國小、新興國小、淡水國小舉行的表演晚會,再來就是12月30日週六上午的兒童園遊會展出許多小朋友的藝術作品,以及12月30日當天下午所舉行大型的踩街遊行活動。12月30日當天下午的兒童嘉年華踩街大遊行,86-40由來自淡水鎮各國中小學每個學校分別選定主題組成化裝遊行隊伍,從捷運站中正路口進入淡水老街踩街遊行,有些扮演海底世界,有些扮演淡水農產特色等等,充分展現孩子的熱情與活力,也讓假日遊客絡繹不絕的老街,更加熱鬧非凡。

 

 淡江教會在鄞山寺廣場鬧熱舉行
「淡水搏感情 平安聖誕瞑—
聖誕嘉年華會」

淡江教會行政主任 王乃純

86-44由淡江教會主辦,淡水鎮公所協辦的「淡水搏感情 平安聖誕瞑—聖誕嘉年華會」12月23日與24日兩天在鄞山寺的廣場舉行,吸引兩千多名社區居民與遊客參加,現場氣氛時而高亢,時而溫馨,讓所有參加的人留下一個難忘的聖誕回憶。

86-42「淡水搏感情 平安聖誕瞑—聖誕嘉年華會」在23日中午由淡水鎮長蔡葉偉主持開幕典禮拉開序幕,從中午12點至下午五點進行園遊會與跳蚤市場活動,主辦單位在鄞山寺廣場內共安排了22個攤位,內容多樣、應有盡有,舞台上則有淡水地區各學校社團的表演,包括竹圍國中樂團、鄧公國小舞蹈團與樂隊、真理大學合唱團、關渡基督書院長笛演奏,並且由淡江教會86-46兒童主日學帶領的兒童聖誕劇—聖誕小鼓手,擔任表演節目的壓軸演出,獲得熱烈的迴響。至於園遊會場「俗擱大碗」的美食則是讓許多遊客食指大動。從下五點開始,主辦單位更在現場準備了上千人份的免費聖誕大餐,讓大家吃得飽飽,準備欣賞演唱會。

而23日與24日兩天晚上的聖誕演唱會更是活動的高潮,86-47第一天的演唱會以年輕人為主,請到叫吠樂團、同恩、王宏恩、LilyC等藝人參與演出,台下擠滿了年輕人,手拿螢光棒,high到最高點。第二天的演唱會則以家庭為訴求,有北原山貓、吉娃斯杜嵐、DMDM蘇婭等藝人到場獻唱,主辦單位甚至費盡心思邀請洪榮宏帶著全家,及他的父親洪一峰、弟弟洪敬堯同台演出,演唱多首知名歌曲。洪榮宏還特別配合聖誕節的氣氛,錄製了一段VCR述說他面臨的事業與心理壓力,以及成為基督徒獲得內心平安的經過。

這次的活動讓許多民眾見識到教會也可以這麼容易接近,而主辦這次活動的淡江教會黃國倫牧師表示,希望藉著這次的經驗,以後每年的聖誕節都可以辦大型活動,讓聖誕節的文化融入淡水地區的居民生活,甚至成為淡水地區重要的文化活動。
 
 
1

Ccopyright © 2006 財團法人淡水文化基金會 Tamsui Culture Foundation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非經本會書面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翻印轉載或重製
地址 台北縣淡水鎮三民街6巷1號 電話 (02)2622-1928
E-mail:tamsui@tamsui.org.tw
指導單位 log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