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1

 
logo-1
   
banner-1
 
  首頁  
 
 
>>本期目錄
 
  01 社論
承先啟後,共同營造淡水人文願景
 
  06 要聞
副縣長視察淡水殼牌倉庫古蹟修復進況
 
  03

專題
公民會議共識結論(下)

 
  04 論壇
無邊界的藝術村—談淡水操作藝術駐地計畫的可能性與策略
 
  05

社區營造
鄉土歡聚  遠景共商
淡水溫州餛飩 重新改造形象

 
  07 短訊
淡水文化基金會第五屆董事長交接典禮
走進知識的花園
金色淡水鎮刊1月15日復刊
 
  >>其他期別  
 
02

86期--2006年12月號
85期--2006年11月號
84期--2006年10月號
83期--2006年9月號

 
 
 
>>短訊

淡水文化基金會第五屆董事長交接典禮
96年元旦在淡水殼牌倉庫舉行


87-42淡水文化基金會第五屆董事長交接典禮96年元旦上午在淡水殼牌倉庫舉行,台北縣政府文化局特別指派官員張瑀主持監交,交接典禮過程溫馨,場面感人。第四屆董事長陳信雄與第五屆董事長莊武男兩位都是在地老淡水人,德高望重,當日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張寶釧、八里十三行博物館館長高麗真、淡水鎮公所秘書邱明民以及其他文化、教育各界人士數十人到場祝賀。莊董事長夫人及家人也都列席觀禮並上台獻花。莊董事長在正式接任後致詞,他首先推崇陳信雄董事長在其任期中的貢獻與成就,他也希望在這個基礎上和所有董事盡心盡力、共同努力。莊董事長並在會中代表基金會頒贈「大我風範」匾額給陳信雄董事長,以表景從。淡水文化基金會第五屆董事會聘陳信雄董事長為榮譽董事長,請陳董事長往後繼續給予基金會支持和指導。(文/鈞惠)
87-45

走進知識的花園
淡水社區大學96年春季班開始招生

大淡水地區成人教育的第一選擇,淡水社區大學96年春季班,即將於96年2月5日開放新生報名,歡迎有志於終身學習的朋友們,加入淡水社大的行列。春季班的課程內容包羅萬象,除了廣受好評的語言學習、健康養生、e化生活等藝能課程之外,還有拓展您知識視野、厚植文化素養的學術課程,以及深入淡水在地人文、傳承傳統藝術的社區社團課程,豐富有趣的課程內容,宛如一座知識的花園,等待您的發現與探索。淡水社大96年春季班報名日期:96年2月5日~3月5日(2月17日~25日春節假期、2月28日國定假日暫停報名),報名時間:週一~週五下午2:00至晚上8:00,週六上午10:00至下午4:00。歡迎上淡水社大網站查閱最新課程資訊,網址:http://university.tamsui.org.tw。洽詢專線:2621-6117、2622-7590。(文/益銘)

金色淡水鎮刊1月15日復刊

停刊多年的淡水鎮刊「金色淡水」,在96年1月15日重新復刊。這一次復刊的「金色淡水」鎮刊(第99期),採單張彩色四開報紙型態發行,發行對象是對所有淡水鎮民,以家戶為單位分別寄送給每一個淡水家庭。淡水鎮長蔡葉偉在復刊辭中宣示,復刊的「金色淡水」鎮刊「將以淡水鎮的共同願景為方向,以詳實而可受公評的建設為內涵,以充實而有文化的活動為主軸,以積極而奮發的淡水人為對象,準確而忠實的紀錄編輯,使鎮民可以得到完整豐富的資訊,成為鎮民間相互溝通的橋樑」。

「金色淡水」鎮刊屬於月刊型式,每月發行一次。「金色淡水」鎮刊最早是由第十一屆淡水鎮長陳俊哲所創辦,創刊於82年3月15日,首任總編輯是聘請淡水文史工作者張建隆(即現任淡水社區大學主任)擔任,在張建隆擔任總編輯期間,「金色淡水」鎮刊曾連續發行24期,專題探討淡水社區、交通、環境、生態、歷史、文學、美術、音樂等等社區與文化議題,以深入淺出的報導反映淡水的風土與人情,甚受淡水鎮民的肯定與喜愛。(文/東白)

 
 
1

Ccopyright © 2007 財團法人淡水文化基金會 Tamsui Culture Foundation
發行人/莊武男 總編輯/謝德錫 美編/姚莉亭 網站管理/創意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非經本會書面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翻印轉載或重製
地址 台北縣淡水鎮三民街6巷1號 電話 (02)2622-1928
E-mail:tamsui@tamsui.org.tw
指導單位 log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