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1

 
logo-1
   
banner-1
 
  首頁  
 
 
>>本期目錄
 
  01 社論
重視在地藝術人文資源的有機結合與發展
 
  06 要聞
捷運淡水站周邊環境經營公民會議獲致共識
 
  03

專題
公民會議共識結論(上)

 
  04 社區營造
大屯溪畔 花海迷人
 
  05 藝文活動
淡水鎮公所舉辦「演、談」淡水藝術週
淡江大學舉辦2006淡水藝術節
 
  index-08 建設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1月23日到淡水視察
 
  07 短訊
殼牌國際集團代表參訪淡水殼牌倉庫
彩繪大師莊武男 出任基金會董事長
 
  >>其他期別  
 
02
84期—2006年10月號
83期—2006年9月號
82期—2006年8月號
 
 
 
>>藝文活動
淡水鎮公所舉辦「演、談」淡水藝術週
淡水鎮公所主辦、金枝演社承辦的「演、談」淡水藝術週,11月19日下午兩點以踩街的方式揭開序幕後,隨即在三級古蹟「小白宮」舉行第一場藝術論壇,由金枝演社王榮裕導演與精靈舞團團長賀連華對談「好淡水的藝術生活」。第二場藝術論壇高峰會則以「表演藝術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為探討主題於11月23日在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第三場則是在11月24日,由金枝演社王榮裕導演與文學家舞鶴和藝術家陳愷璜,在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暢談「藝術家與淡水人的對話」。這一次「演、談」淡水藝術週的壓軸好戲,是11月25日晚上金枝演社在淡水鎮立圖書館演藝廳的「浮浪貢開花」舞台劇演出,這是金枝演社年度舞台劇「浮浪貢開花」的首演,詼諧精湛的演出,贏得觀眾熱情的喝彩。(文/東白)

淡江大學舉辦2006淡水藝術節
繼2002年、2004年兩度為淡水鎮公所承辦淡水藝術節之後,淡江大學在今年十月、十一月間獨立主辦「2006淡水藝術節-美術音樂海洋風」,希望持續彰顯淡水地區的人文藝術風尚。

2006淡水藝術節安排了「淡水在地藝術家百件作品聯展」、「音瀨饗宴」、「海洋與船艦的對話展」等3項主題,其中「淡水在地藝術家百件作品聯展」在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展出,展期從10月18日至11月28日,邀請70位居住淡水或有地緣關係的藝術家聯展,如研究淡水繪畫史成就卓著的畫家施翠峰父女、「國民畫家」李永沱、大作廣為企業家典藏的著名油畫家楊興生、著名的現代畫派畫家楊維中先生父子三人、作品廣受注目的畫家蔡文雄先生等眾多知名畫家,展出國畫、西畫、攝影等百件藝術作品。「音瀨饗宴」則分別邀請林生祥、徐清原等音樂工作者在淡江大學文錙音樂廳舉辦系列音樂會;「海洋與船艦的對話展」則是在淡江大學海事博物館展出中國航海發展海報和牙籤工藝特展,展期從10月11日至11月19日止。(文/東白)
 
 
1

Ccopyright © 2006 財團法人淡水文化基金會 Tamsui Culture Foundation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非經本會書面同意,不得以任何型形翻印轉載或重製

地址 台北縣淡水鎮三民街6巷1號 電話 (02)2622-1928 E-mail:tamsui@tamsui.org.tw
指導單位log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