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1

 
logo-1
   
banner-1
 
  首頁  
 
 
>>本期目錄
 
  01 社論
政府強勢施政作為  影響民間參與角色
 
  06 要聞
藝文人才進駐
校園藝文紮根
 
  03

專題
「二二八事件」的淡水悲情

 
  04

社區營造
八庄大道公的效勞值日生

 
  05 藝文活動
淡水社大成果展
布袋戲主題館文化體驗
 
  08 建設報導
藝術街坊工程設計2月16日召開審查會
 
  >>其他期別  
 
02

87期--2007年1月號 86期--2006年12月號
85期--2006年11月號
84期--2006年10月號
83期--2006年9月號

 
 
 
>>要聞

藝文人才進駐 校園藝文紮根
---記淡水鎮公所藝術家新春茶會

康逸藍

88-11我們淡水小鎮,說山有山、說水有水,說歷史有歷史、說文化有文化。由於山水靈秀、文化深厚,孕育了許多優秀的藝文人才。2月27日這一天,淡水鎮公所特別舉辦「藝術家新春茶會」,邀請淡水地區藝文人士在淡水鎮立圖書館的藝文中心聯誼茶敘。淡水鎮長蔡葉偉帶領鎮公所一級主管參與茶會,並特別邀請淡水地區國中小學校長一同參加,希望藉著一年之始,能增進彼此的互動,鼓勵藝術家進駐校園,也讓藝文先進相聚在一起,在聯誼之餘,能激發更多的創作靈感。當天淡水藝文人士受邀出席者近70名,相當踴躍,熱絡的景象可以用「一室濟濟之人才」來形容。

2月27日的「藝術家新春茶會」,鎮公所精心籌劃將場地設在藝文中心的展覽室,牆上有攝影及書法作品展覽,桌上有豐盛的點心、飲料,展覽室一隅,有豎琴家李哲藝的精湛演出,加上接待人員親切的笑臉,在在讓藝文家感受到新春的喜氣與溫暖。

淡水鎮長蔡葉偉在茶會開始致詞說,接掌淡水鎮務以來,希望給鄉親最好的建設、最好的服務,所以他就任以來積極推動鎮務,淡水除了是一個文化小鎮,近年來更由於捷運的便捷、老街的規劃完善,以及漁人碼頭的建設等等,躍升為國際級的觀光小鎮,因此在推展鎮內的各項建設,均需有多方考量。蔡葉偉表示,淡水鎮公所計劃遷移,在淡海新市鎮新建辦公大樓、淡海輕軌捷運的規劃興建和淡水河北測沿河平面道路的開闢等三項建設計畫,對淡水的發展將產生重大的影響。

蔡葉偉強調,舉辦「藝術家新春茶會」還有一個積極的目的,就是希望結合淡水藝文人士的專長,為鎮內中小學的藝文教育扎根,他特別邀集鎮內各中小學校長與會,並將校長們一一介紹給大家,鼓吹與會藝文人士主動與校長聊聊,尋找合作的途徑。大家雖然都生活在同一個小鎮,如果沒有一個互相認識的管道,也很難結合彼此的力量,來造福我們的子第。校長們各個都精神抖擻,很有教育熱誠,我們期待這次的喜相逢能有具體的實效,讓藝文人士走入校園,為藝文教育盡一份心力。

2月27日的茶會中,蔡葉偉鎮長也請立法委員吳育昇講話,吳立委與淡水似乎頗有淵源,我們可以在許多活動看到他的身影,他熱心地參與茶會活動,態度親切,口才便給,與會藝文人士也給予掌聲回應。

   
 
 
1

Ccopyright © 2007 財團法人淡水文化基金會 Tamsui Culture Foundation
發行人/莊武男 總編輯/謝德錫 美編/姚莉亭 網站管理/創意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非經本會書面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翻印轉載或重製
地址 台北縣淡水鎮三民街6巷1號 電話 (02)2622-1928
E-mail:tamsui@tamsui.org.tw
指導單位 log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