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1

 
logo-1
   
banner-1
 
  首頁  
 
 
>>本期目錄
 
  01 社論
政府強勢施政作為  影響民間參與角色
 
  06 要聞
藝文人才進駐
校園藝文紮根
 
  03

專題
「二二八事件」的淡水悲情

 
  04

社區營造
八庄大道公的效勞值日生

 
  05 藝文活動
淡水社大成果展
布袋戲主題館文化體驗
 
  08 建設報導
藝術街坊工程設計2月16日召開審查會
 
  >>其他期別  
 
02

87期--2007年1月號 86期--2006年12月號
85期--2006年11月號
84期--2006年10月號
83期--2006年9月號

 
 
 
>>藝文活動

淡水社大成果展繽紛熱鬧 多元精彩

郭于瑞

88-48淡水社區大學95年第二學期成果展,96年2月4日上午在鄧公國小活動中心舉行,當日陽光普照,為寒流壟罩多日的淡水注入暖暖的朝氣與活力。

淡水社區大學在本學期成果展特地安排一段時間,讓作品展出的班級能夠盡情分享自己的創作故事與感動,這次各班展出的靜態作品相當豐富與多元,除了油畫、國民美術、水墨畫、書法、木雕、陶藝等繪畫創作班級參展,今年仍有台灣媳婦(外籍配偶)工作坊的美術創作加入,將他們在台灣的生活以及心路歷程呈現出來。今年「七弦琴〈古琴〉彈唱與製作解說」班級,現場為大家彈奏古琴,古琴沉靜悠揚的聲音為擾嚷的人心,沁入一股平穩的清流。

88-43中午,各個餐飲班級攤位人聲鼎沸,有中餐廚師級的餐點展示及品嚐;「永續農耕班」除了將上課情形照片展示外,亦搭配有機蔬菜拍賣,現場熱鬧滾滾。另外,更有「調酒丙級證照班」和「咖啡拉花藝術與花式咖啡」現場示範各式特調飲品。

本次成果展在下午一點正式進行開幕儀式,由台北縣教育局局長劉文通敲響銅鑼為成果展揭開序幕,台北縣議員李文德、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張寶釧、淡水鎮鎮代會吳經真代表、吳明修代表以及淡水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莊武男先生等多位貴賓也到場參觀日文歌舞秀、「南管雅樂」、「客韻新聲歌謠班」、「漢文詩詞吟唱」、「身心靈甦醒-瑜珈」、「古傳陳式太極養生內功十三式」、「胡琴演奏」、「社交舞」、「踢踏舞」等動態表演。今年亞洲婦女國民美術和竹圍媽媽國民美術等班級的學員,特別透過麥克風發聲,將自己課程精華與源於情感的心得完整抒發。除了動態表演外,活動進行中還搭配中醫、經絡拳保健義診服務、書法班、國畫班的現場揮毫,以及福袋兌獎等活動。

而壓軸表演,則由表演方式獨具一格的「金枝演社戲劇私塾」的同學以及劇場專業演員為大家帶來閃亮亮戲服的「胡撇仔」戲─台灣女俠白小蘭,不僅吸引現場來賓的目光,把現場氣氛凝聚到最高點,精彩絕倫、默契十足的演出,更獲得與會學員一致的肯定與掌聲,也為成果展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布袋戲主題館文化體驗
新興國小小朋友彩繪戲偶
鄭秀香

88-42淡水鎮新興國小輔導室主任馬香與義工媽媽曾麗修、李淑芬96年1月25日帶領小朋友到淡水鎮重建街14號布袋戲主題館參觀並為小朋友安排一堂文化體驗。

96年1月25日義工媽媽曾麗修、李淑芬、許家茹以及馮興怡、周家宇、陳潤餘、陳睿瑩、鄧生智等5位小朋友參訪淡水鎮重建街14號布袋戲主題館,主題館為小朋友準備了DIY彩繪戲偶教學,同時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戲偶人物讓小朋友們瞭解認識生、旦、淨、末、丑、雜等角色,並且實際操作戲偶跑步動作,在寓教於樂中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

88-45座落在淡水鎮重建街14號的「布袋戲主題館」,拱形迴廊近80年的老房子古意十足,裡面擺放了琳瑯滿目、活靈活現、古典又討喜的布袋戲偶,四年來秉持推廣傳統文化精神,堅持辛苦經營,館主的用心執著讓人肅然起敬。主題館開放免費參觀外也是免費DIY彩繪戲偶教學。開放時間為早上九點半至中午十二點,下午一點半至五點,每週二公休。預約電話0918-371-921鄭小姐

 
 
1

Ccopyright © 2007 財團法人淡水文化基金會 Tamsui Culture Foundation
發行人/莊武男 總編輯/謝德錫 美編/姚莉亭 網站管理/創意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非經本會書面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翻印轉載或重製
地址 台北縣淡水鎮三民街6巷1號 電話 (02)2622-1928
E-mail:tamsui@tamsui.org.tw
指導單位 log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