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1

 
logo-1
   
banner-1
 
  首頁  
 
 
>>本期目錄
 
  01 社論
欣見政府與民間相繼為推展藝術街坊協力打拼
 
  06 要聞
淡水老街藝術街坊─@rt淡水聯展10月1日開展
 
  03

專題
淡淡雅舞‧水水故鄉
藝術街坊@rt淡水聯展中 藝企合作的典範
生活寫實—滬尾我的家

 
  論壇
古蹟與觀光休閒產業的在地整合行銷
愛在淡水!
 
  社區營造
屯山社區營造培力
 
  藝文活動
鎮公所舉辦2007淡水藝術舞動街坊
 
  短訊
公所拆除中正路276號舊屋
與匠師有約
 
 
 韶光影事
 
  93-4s
 
  >>其他期別  
 
02

94期--2007年8月號
93期--2007年7月號
92期--2007年6月號
91期--2007年5月號
90期--2007年4月號
89期--2007年3月號
88期--2007年2月號
87期--2007年1月號
86期--2006年12月號

85期--2006年11月號
84期--2006年10月號
83期--2006年9月號

 
 
 
>>要聞
淡水老街藝術街坊─@rt淡水聯展10月1日開展

邀請居民和遊客共同漫遊淡水老街體驗在地生活美學

康淑貞

95-12
淡水老街藝術街坊@rt淡水聯展展覽地圖(攝影/梁建新)

當淡水鎮公所官方舉辦的「淡水藝術舞動街坊」地方文化節,正飛揚著旗幟,熱鬧進行的同時,結合淡水老街的藝術工作者、店家、文化團體和古蹟、博物館經營者組成的「淡水老街藝術街坊發展聯盟」,也從96年10月1日起推出了為期二個月的「淡水老街藝術街坊─@rt淡水聯展」。

據「淡水老街藝術街坊發展聯盟」召集人洪良鑑表示,「淡水老街藝術街坊─@rt淡水聯展」係由淡水老街的藝術工作者與店家共同合作,分別策劃各個不同的主題,如紅樓歷史建築活化手記、我的魚丸人生紀錄片、陶藝、古文物、美食、油畫、膠彩、陶版畫、攝影、舞蹈等豐富多元的藝術文化創作形式,在淡水老街裡的24個店家和藝文空間公開展出,讓藝術創作與淡水老街的文化生活,緊密結合在一起,一個一個參展的店家,實際上就有如一座座具體呈現在地藝術與文化生命的美術館,精彩可期。

這一次「淡水老街藝術街坊─@rt淡水聯展」活動的精神,強調的是在地參與、生活美學與社區營造的總體呈現。從淡水文化基金會在今年五月提案發起「淡水老街藝術街坊營造計畫」開始,幾個月來整個老街的店家和居民都為了參與「淡水老街藝術街坊─@rt淡水聯展」,動了起來,不僅組成「淡水老街藝術街坊發展聯盟」,而且積極構思如何提升藝術街坊的文化形象。大家經由討論,設計製作精緻的藝術街坊@rt淡水聯展導覽地圖,將淡水老街社區街道、巷弄範圍和24個參展空間的位置所在,繪成清楚的導覽地圖,透過地圖明晰的指引可以輕鬆漫遊淡水老街,體驗人、藝術、空間與歷史羅織交疊出的生活美學。目前藝術街坊@rt淡水聯展導覽地圖業已印製完成,所有參與聯展的24個展點,也都將備有導覽地圖,歡迎民眾索閱。

淡水老街藝術街坊發展聯盟希望透過社區自發的作為,建立總體形象,倡導藝企合作、文化美學經濟及淡水在地樂活美學的營造,增進社區居民的藝術經驗,整合在地藝術資源,培育藝術策展人才,尋回與創造淡水的文化及在地特色,進而帶動周邊藝術文化觀光產業的發展。此次聯展型態以無牆美術館的概念,結合淡水在地的店家、古蹟博物館與藝文工作者,共同規劃呈現出具有多元多重藝文狀態的城鎮風貌,期勉淡水老街成為一座開放的美術館。「淡水老街藝術街坊─@rt淡水聯展」展期從96年10月1日起至11月30日止,為期二個月。

 
 
1

Ccopyright © 2007 財團法人淡水文化基金會 Tamsui Culture Foundation
發行人/莊武男 總編輯/謝德錫 美編/姚莉亭 網站管理/創意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非經本會書面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翻印轉載或重製
地址 台北縣淡水鎮三民街6巷1號 電話 (02)2622-1928
E-mail:tamsui@tamsui.org.tw
指導單位 logo-1